贱贱的包子

【凌李】【楼诚衍生】洁癖(凌远篇,一发完)

没想到我这次居然这么快,啧啧啧,请结合熏然篇食用,味道更好哦。

熏然篇

————————————————————————————————————————————————————————————————

1.

凌远看着那滴原本属于李熏然的鲜红色液体落在自己新换的餐桌上,不由皱起了一点眉头

果然这只小狮子没人看着就是不行,加班加的不注意身体,下次做点什么给他补补呢?

没错,凌远喜欢李熏然,算起来,也有快一年了。

2.

说起来第一次看见李熏然,还要感谢李局长,为了推进医疗改革,凌远作为院长义无返顾的主动做了局长儿子的主治医生。原本作为医生看病人没有什么不同,直到那天凌远站在李熏然床边跟李局长聊完病情,一低头正好对上了那双刚刚从麻醉里醒来的眼睛。

好看啊,真好看啊。学富五车的凌大院长词汇量第一次降低到了小学生水平。用文绉绉一点的话来说,就是凌院长托李熏然的福,终于体会到了一眼万年是什么感觉。

3.

想起自己昨天在韦三牛和李睿联合劝说自己见见相亲对象时才说过的话,凌远心情很复杂。

——你就去见见嘛。说不定就一见钟情了呢。

——一见钟情?呵,不可能。我跟你们说,我最不相信的,就是一见钟情。

当时还是网络老年人的凌院长还不知道这种行为叫立flag,也不知道自己现在的心情可以形容为脸疼。

脸火辣辣的疼,心麻酥酥的痒。

4.

李熏然住院的时候,凌远正好工作特别忙,但是每天查房都特别认真,能多看两眼就多看两眼。再加上全层护士都喜欢往李熏然病房跑,凌院长一边心里警钟比波比波比波响个不停,一边又不得不拿出院长的亲和一面,好从这些小护士嘴里打听出李熏然一天都做了什么。

后来忍不住给韦天舒发了一条微信

——三牛,我最近忙,你帮我多往李熏然病房跑跑

——成啊。

——别说是我交代的啊。

5.

所以后来有一天吃饭的时候听到韦天舒对自己说:“嘿,你别说,这个李熏然长得是挺帅的啊,也会聊天,和我兴趣也有点像啊。”凌远觉得自己是自作自受。

而那头韦天舒说了前半句听到凌远回答了一个恩,说完全部听到凌远问自己:“三牛,你老婆生日是不是快到了?”

当时韦天舒觉得没什么,琢磨了一下午,觉得自己领悟了什么。赶紧找李睿八卦去了。

6.

其实说起来警局和医院离得也挺近的,就隔了一条街,警局外面的栏杆又擦得特干净,所以凌远有好几次在上班路上把车停在警局马路对过,看见李熏然从车上下来走进办公楼。有的时候李熏然衣冠楚楚,社会精英,有的时候李熏然还顶着没来得及梳的鸡窝头,最好玩的是有一次凌远看见李熏然走了两步之后低头看了一眼,摇摇头又接着走了,凌远赶紧跟着低头一看,哦,原来小狮子的拖鞋不是小狮子的啊。

7.

后来李熏然来送文件,凌远正打算在和他多聊会再进正题,半路杀出一只韦三牛,结果熏然居然说要请他,哦不对,他们吃饭。吃饭好,吃饭好,他请完我,我请他,一来二去感情就出来了啊。

所以当收到一只扫地机器人的时候,凌远整个人是愣了一下的。平常韦三牛和李睿拿自己的洁癖吓唬小护士的时候自己就应该拦住。但是看着对面低着头,耳廓红了的人,这只小狮子怎么能这么可爱。

而且,貌似他也有一点点喜欢自己?

8.

后来在新家门口碰到一只风尘仆仆的疲惫小狮子是在凌远意料之外的,但是很快巨大的惊喜感蔓延上来,可惜自己还要上班。估算着李熏然下午会醒,不如请他吃个晚饭吧。果然机会是给有准备的人的,不枉自己特地买了新房从头开始。

9.

微信一直没有回信,凌远只能买了菜回家,自己做饭吃,结果做到一半手机响了,暗恋对象要来家里吃饭了。凌远第一次如此感谢自己的洁癖,让家里如此整洁,但是也还有些东西没送到啊,会不会显得太不温馨啊。吃到一半凌远知道自己多虑了,有熏然在的地方哪里都温馨。

10.

那我叫你熏然好吗?

好啊。

熏然,陪我去买张餐桌吧。

熏然,你一定不知道我在心里这么叫了你多少次,这个家我也想有你参与。

11.

啊,熏然居然挑了这张桌子。

12.

于是过了几天原本和其他家具配套定好的餐桌送到时,凌远只能让师傅把它塞进了储藏间的最里面,并且在师傅懵逼的表情中陪着笑脸送人出门。

13.

后来凌远都在医院争分夺秒的办公,争取在饭点前下班,能在电梯响起时开门问他要不要来吃饭。后来在院长办公室柔和的灯光下见到他带着外卖坐在沙发上,那一瞬间凌远差点将爱意脱口而出。不到时候,还不到时候,凌远。凌远在心里对自己说。

14.

所以,当那滴鲜红液体滴落时,凌远真的心疼了。在看到李熏然的表情时他又明白了,原来两个人都在小心翼翼,凌远觉得,做人,怎么着也该勇敢一回。于是他把李熏然按回座位上。

他听见熏然提到他的洁癖,忍不住叹了一口气,想到熏然原来这样在意自己,眼里又染上了一点笑意

“熏然,我对你没有洁癖,我爱你的一切”

“熏然,你愿意和我交往,当我的爱人吗?”

15.

小狮子,既然你答应了我,走出了这一步,那剩下的99步,都可以由我来走。

16.

后来送货师傅去买彩票碰运气,听老板和他闲扯

——这真是林子大了什么鸟都有,刚刚有个人来买彩票,花了100,中了5块,高兴地和什么一样

——可不是嘛,我上次碰到一人,订了餐桌送过去一看,人家里有一张一摸一样的,就让我帮他放进储藏间里,还拜托我藏好点,最好看不出是张桌子,你说这都什么事啊。

17.

在储藏间里的桌子:我招谁惹谁了?放我出去!我要和外面那个妖艳贱货决斗!!


评论(4)

热度(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