贱贱的包子

【楼诚】日月鉴我心(现代AU)第四章

最近没什么灵感加上要考试了,所以更新不会很规律,虽然没什么人看,但还是告诉看的人一声,谢谢你们喜欢,么么哒

这章对话较多,注意,这是一篇甜文

还有这章起完名字之后(宝贝终于要有名字了!),时间线可能会混乱着来了,望见谅

关于出生证明和手续的部分是我想当然写的,不要在意这种细节

_——————————————————————————————

既然决定了要收养这个孩子,总得先把她放进明家户口本里,这孩子的父母倒算是还不错,出生证明放在了襁褓里,只是父母的名字都被挖掉了,这倒是方便了许多。加上明家总有些关系,进户口本倒不是难事,最难的事情是——这孩子要叫什么名字好呢?

这乳名是叫心肝还是叫宝贝倒是可以再想,这学名倒是要快点定夺了

明镜最先开了口:“咱们家里这几个都是一个单名,这孩子,也起一个字的名字好了”“大姐说的对,只是这一个字,要起什么才好呢?”明楼抱着孩子坐在沙发上,开玩笑,抱着孩子就有阿诚把苹果削好还喂进自己嘴里,明总才不把孩子放下呢“我和阿诚不出意外的话就这一个孩子了,明台和曼丽估计也不会再生了,所以这名字遵排行什么的倒是不用考虑了。”“那叫明天?明亮?”明台一边啃着苹果一边说话“把苹果咽下去再说话!”明台被两个哥哥联手暴击:”姐~“可惜这回明镜也不帮他:”哦,你的两个小少爷就取那么儒雅的名字,到我们小公主就这么随便啊,不光你两个哥哥不答应,我也不会答应的。“”曼丽~“”明台你别闹,咱们家就这一个小公主,一定要好好起一个名字才行。“

完了完了,连媳妇也不宠自己了,明台觉得自己在家里已经失宠了

这起名字究竟是大事,众人枯坐了半个小时,期间阿诚也提了几个名字,但要么没过大姐的眼,要么明楼觉得不妥

“哎!大姐,阿诚,我看这孩子,不如单名一个心字。叫明心。既是提醒这孩子不论什么时候,心要明,也可以和明明义义他们的名字组合起来,仁心,仁义。也是说这孩子是我和阿诚的心头宝。您看如何?”

“明心,明心,这个名字妙啊,阿诚,你看怎么样?。“”我也觉得这个名字不错,就听大哥的吧。“

到了夜深,明楼看着轻手轻脚把孩子放进婴儿床的明诚,轻声对他说:“阿诚,这孩子也代表了我待你的心。日月鉴我心。”阿诚转身抱住明诚,恍若发誓:“日月鉴我心。”

阿诚,我们公开吧

啊?

_—————————————————————————————

短!小!精!悍!

放心我是亲妈,而且我这个人很懒想不出什么恶毒的勾心斗角啥的,所以我的设定说不定到下一章同性婚姻就合法了,社会接受度就到百分之九十五了,大家别着急


评论

热度(11)